楘楓

生活不易必自闭

【热销】斯莱特林那小子

🌸HP背景,暂时除了一本书、一个咒语的名字、一种药剂,其他均为哈利波特中的真实事件,我考试都没这么认真考究过 


🌸请勿上升真人,禁止🚫抄袭


🌸欢迎捉虫!想要评论,我好卑微!





“唉!”又是一声叹息,这是今天热巴不知道第几次叹气了。 


唐艺昕放下正在看的《占卜学的前世今生》(我瞎编的)蹙眉看着旁边拿自己赤黄色围巾遮住脸,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却仍然无法入睡,反而一直唉声叹气的人。再看一眼平时每晚睡觉之前她一定会细心擦拭她非常宝贝的飞天扫帚,而今天却孤零零得竖在床头,昏暗灯光下唐艺昕都觉得飞天扫帚上貌似都脏了。 


而至于为何热巴如此爱惜她的飞天扫帚,理由不因为别的,就因为她是魁地奇的追球手。 


迪丽热巴,全名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是霍格沃茨格兰芬多三年级的学生,在霍格沃茨亚裔学生本就相对较少,像她还是少数民族的就更为罕见。 


因为同年级亚裔学生不多,便将唐艺昕和迪丽热巴安排在同一宿舍,平日好互相照应。 


“唉!”唐艺昕不由自主跟着一起叹了口气。 


“艺昕,你干嘛叹气?”热巴糯糯的小奶音从围巾底下传来。 


这个家伙自己叹了一晚的气,现在来问我为什么叹气?唐艺昕觉得自己脑瓜疼,她很想提出换寝室! 


“说说吧,是不是为了斯莱特林那个小子。” 


果不其然,热巴一下子起身,围巾都被她的大动作甩到了地上,“你怎么知道!” 


“后天就魁地奇了,你又因为去年比赛和他结仇,这一年来每每碰上他你就这么不淡定。”看着热巴因为自己的分析而惊讶瞪得溜圆的眼睛,唐艺昕此刻只感觉脑瓜嗡嗡的,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中国古话真是诚不欺我。斯莱特林那个臭小子揣着什么心思唐艺昕大概猜到了,看似不经意的偶遇和紧接着对热巴的逗弄,大概也只有热巴觉得他是纯粹想欺负她,明明平时那么聪明一人在遇上斯莱特林那小子的时候就变得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 


她们口中斯莱特林那小子,名叫肖战,是斯莱特林一个性格顽劣的小子,虽然蛇院也招收只有一方巫师血统有野心的青年,但是蛇院的特点就是注重纯正血统,肖战也不例外,不过例外的是他父母,觉得儿子思想古板,有野心头脑精明不就行了,都什么时代了还注重血统,这以后找媳妇儿都难,在蛇院能有这种开明思想的可不是一股清流嘛。 


“我到现在都觉得被他一击游走球击中的脑袋隐隐作痛。”说着便煞有其事地揉揉一年前被击中的位置。 


事情追溯到去年的魁地奇比赛,一如既往不知为何又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之间的比赛,好似这两个学院总有痴缠恩怨一样。 


热巴作为曾经第二个被麦格教授推荐的一年级学生,要知道第一个是她的学长哈利波特,即便已经比赛过一次,却仍旧无法抚平她内心的激动。 


和队友鼓舞士气后骑着飞天扫帚迎着最热烈的呐喊声,两个学院除找球手外都围成一个圈。 


霍琦夫人进场比赛哨声吹响,展开热烈焦灼的比赛。 


可在渐入佳境之际,热巴发现不对劲,奇怪的点在于游走球一直跟在她身边,阴魂不散!逼得她根本无心投掷鬼飞球,只能堪堪躲避游走球的攻击。 


脑中精光一闪,这感觉像是被施了紧紧跟随。 


然而和热巴想得一样,赛场上另一边憋笑憋到脸红的男生身披绿色披风骑着飞天扫帚对着身边表情稍显严肃的男生悄悄说话,“你家肖(重音)朋友还挺有趣。” 


而旁边的男生,此时却面露愠怒,“她和我没关系,但是别得寸进尺。” 


夏之光用手肘碰碰肖战的肩膀,一副调侃的样子,“哟,要没关系你担心什么?” 


肖战冷冷瞪一眼夏之光,便不做声又加入比赛之中。 


“啧,没劲。”而这位施咒的朋友不知是被那眼神威胁到了,还是真的感觉累了,撇撇嘴继续去找金色飞贼了,毕竟施咒是要眼睛一眨不眨盯着被施咒目标的,金色飞贼可不会白白送上门。 


后半场又恢复了正常的比赛轨迹,这让热巴也摸不着头脑,莫非刚刚是自己的错觉? 


不过不待她多想队友传球给了自己,身边正好飞来掩护自己的另一位男性追球手。不过就在绕过赫奇帕奇看台时,热巴倏忽额头遭受极具冲击力的撞击,顿时晕头转向,靠最后一点意识倚着飞天扫帚降到地面,眼前一片朦胧只能看到一个绿色的身影扔掉球棒向自己跑来,抱起自己,昏迷之前她只能看到他嘴唇下的一颗痣,随后眼前一黑,彻底晕了过去。 


等热巴再醒过来是一周以后,在身边陪护的唐艺昕夸她体格已经很好了,听闻前几年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队长奥利弗伍德也是昏迷一周,不过他被击中的是肚子,而热巴是脑袋,所以说她是女汉子怕也是当之无愧。 


被好友扶坐起来,她扶着额头拼命回忆,却只能记得有个披着绿色披风的人影。嗯?绿色?斯莱特林?“我是怎么昏过去的?” 


“斯莱特林一个男生送你来的,就对方的击球手,比赛时他打游走球的时候正好打你脑袋上了。他个子挺高,眼睛挺桃花脸也很冷的那个。”唐艺昕对着床头送的一堆探病礼物举棋不定,最后挑了巧克力娃,哦吼,这次送的是赫敏格兰杰,她喜欢,收藏了。 


热巴心中有了一个“嫌疑人”人选,“是不是挺好看的?嘴唇下有颗痣?” 


“是有点,但再好看能有我家那个好看?再说是不是有颗痣谁注意啊。” 


好吧,拉文克劳的张若昀和自己的好友是情侣,唐艺昕三句不离男友,热巴头都要大了。 


那人应该比张若昀好看吧,热巴腹诽。 


“能有白净学长好看?”说着艺昕对热巴挑了挑眉。 


热巴不接话,曾经短暂倾慕过的学长成了吴洁的男友,还是自己帮忙追的,这件事热巴不想再提,对了,吴洁是热巴的另个室友。 


“我应该知道伤了我的人叫什么了。”感觉就像找到凶手一般,热巴如释重负般往后靠去。 


“哦?听闻斯莱特林那小子是个很注重血统的,蛇院中不是纯血统的学生,他都不接触,而且更加不喜欢和女生来往。。现在却主动送你这个格兰芬多的小姑娘,倒是让人意外。”唐艺昕手支着下巴用眼神上下打量热巴,然后悠悠开口道,“他该不会看上你了吧?” 


“噗!”一番话惹得正在喝南瓜汁的热巴一下子喷了出来,用一副看怪物的神情看着唐艺昕,她觉得她得好友大概谈恋爱谈傻了。 


唐艺昕看出她眼神中的怀疑,赶忙解释,“你是不知道,看你摔下去,他比赛都不顾上就跑过来送你进校医院了,”唐艺昕故意顿了顿吊着热巴的胃口,“还是公主抱。” 


热巴觉得大概听到什么奇闻了,那个高冷狂妄的人会公主抱她?不过听唐艺昕的描述,她更加确定那人是肖战了。 


她稍微压下心头异样的情绪定了定神智对着唐艺昕说得振振有词,“他发挥不好打到了我,送我来校医院不是应该的?” 


“那你怎么解释他天天跑来看你?一有空就来,课间休息就算赶场也要看你一眼?还每次都带各种吃的送你?” 


“我怎么知道?他太闲了吧。” 


唐艺昕看着迪丽热巴不再做声,这人看起来不怎么聪明的亚子。那还是不要告诉她,斯莱特林那小子真的是每节课下课都来,休息室门禁快到了才走这种事情了,反正这个小呆瓜也不会相信的。 


唐艺昕看看时间离吴洁的选修下课还有会儿才可以和自己换班,今天和张若昀约好要去对角巷买圣诞节的的装饰品,于是想着再跟热巴聊聊天打发时间,就听见校医院的门被敲响,沉重的门被推开,进来的便是两人刚刚还在讨论的人。 


“喏,又来了。”唐艺昕努努嘴然后起身离开,充耳不闻迪丽热巴的呼喊。 


开玩笑,肖战来了,她可以功成身退了,做电灯泡可不行,正好早点找张若昀去对角巷还能多逛会儿。 


“我会和吴洁说让她不要来的。” 


待唐艺昕把门关上,收回目送目光的两人有点尴尬,于是为了缓和气氛,肖战把手里一盒糖果样的药剂放在众多礼物中,其中不乏很多是自己送的。 


“恢复剂,普通恢复剂口感苦,我自制成了糖果样的,每天一粒吃七天。”语气冷冰冰的,但还是边说着边坐到热巴床边,伸手撩热巴刘海查看。但是伤口却被纱布挡住了,看来是看不到恢复情况了。 


被肖战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热巴先是愕然,接着感到一丝羞赧。但是想起肖战刚刚说的,“你自制的?” 


“怎么,不信我?”魔药学可是肖战的得意学科,每年考试成绩都是O,然而现在被这个丫头质疑,他有种尊严被践踏的感觉,甚至可以说有点生气了。看看眼前的人确实还怀疑的目光,他强压怒火,“好歹看看你的魔药学几分吧,一个E的家伙还轮不到来质疑我。”虽然是一脸戏谑调笑热巴,但是语气却恶狠狠的。 


魔药学的E是热巴一生的痛,就因为这个E她永远排年级第二,肖战是第一,永远比肖战差让热巴又佩服又恼怒。心里腹诽斯莱特林的德行真糟糕,但又不得不承认败给眼前这个人的事实,不管是成绩还是那方面,在他面前自己总是弱势的一方。 


从新生入学那天。 


不打算在魔药学上和肖战起争执,毕竟自己肯定吃亏,要赶紧换个话题。 


正好瞥见床头一堆礼物,多数都是吃的,“听说很多礼物都是你送的?” 


仿佛心事被窥探到一样,肖战突然脸红,稍显慌张的解释,“你别乱想,毕竟是我打到你,送你礼物全当是补偿了,我可对麻瓜不感兴趣。”之后更是蹙眉睨了眼热巴被睡衣若隐若现遮住的胸部,啧,这发育不太良好啊,“况且没什么好非分之想的。” 


顺着肖战的视线往自己胸前看去,热巴一下明白他在想什么,羞赧地捂住自己胸口, “请你尊重我,我有巫师血统,而且我会再长的!” 


肖战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轻蔑一笑翻个白眼,“切,又不是纯的。没叫你泥巴种已经是我对你的尊重了。” 


“……”热巴此刻觉得自己脑子大概坏了,对这人有异样的感情,斯莱特林生来高傲,人家可瞧不起自己带有麻瓜的血统啊。 


“请你立刻,马上离开我的视线。”强忍住委屈热巴对肖战下逐客令。 


“没人陪你,我不放心。” 


这算什么?打一巴掌给颗糖?但是一想到刚刚他那么顽劣的态度,她就不想睬他。 


“随你。”随后就不看肖战缩回被子里继续睡觉,但是想着刚刚被这么侮辱一番,越想越气,接着便低低抽泣。 


肖战自觉刚刚语气过头了,谁叫这丫头非要说血统,自己对于这个的偏执一上来就有点头脑发昏。但他貌似忘了是他先说对麻瓜不感兴趣的。 


但任凭肖战怎么低声细语哄着,就是不见热巴罢休,最后还是她哭累了睡着才消停。 


也就是从那以后,热巴面对肖战就格外矛盾,心里对他有崇拜爱慕但又讨厌他那副傲慢嘴欠不饶人的样子,多数能躲就躲,躲不过就与他针锋相对。所以只要两人碰上总有一番唇枪舌战不可避免,这给两人的朋友都带来不小的困扰。 


一年来旁人也看着他两日常拌嘴习惯了,甚至私下有传言他两在一起,这只不过是情趣而已。 


于是就有现在热巴躺床上唉声叹气如何都睡不着的场景了。 


“古话说,既来之则安之,明天再好好擦擦你的光轮2011,后天专心比赛。斯莱特林那小子再讨厌,人还是好的,说到底也没伤害过你。”反而对你还挺好,这句话被唐艺昕生生咽了下去,那臭小子那么讨厌,除非他求她,不然唐艺昕是不会助攻的。“难不成你怕重蹈覆辙,被他再一次打下场?世上没那么巧的事情。别多想了,吴洁都睡了,我们也快点休息吧。” 


然而无巧不成书,唐艺昕,选修课占卜学,一语成谶,要不说是占卜学的佼佼者呢。 


今年的魁地奇,迪丽热巴又是第一个下场的,第二个是肖战,和去年一样的发展走向,一样的公主抱,一样的日日校医院探望送吃的,不一样的是这次送的恢复剂令整个事件走向发生了不一样的变化。 




Tbc. 



下一篇:格兰芬多那丫头  敬请期待

评论(27)

热度(2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